邓辉林:翟志刚太空行走是一次伟大的超越
2008年09月27日 17:18荆楚网 】 【打印

  作者:邓辉林

  2008年9月27日16:39,世界航天史的一个重要时刻。这一刻,在地球之外的太空中,中国人走出中国人自主研制的航天飞船,进行包括科学实验在内的出舱活动。“神五”发射,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继俄、美之后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科技的国家;今天翟志刚走出飞船轨道舱舱门的那一步,标志着中国又成为了继上述两国之后第三个能够进行飞船舱外活动的国家。

  翟志刚迈出轨道舱的那一步,其实是中国人在迈向茫茫太空、和平利用太空征程上的坚实一步。这一步,来之不易;这一步,振奋人心;这一步,壮我国威。

  就在今年,中国发生了不少让我们揪心的事情:肆虐的雪灾,惨烈的地震,火车相撞的惨剧,奥运圣火传递受阻,一小撮分裂分子的丑陋表演,尾矿库溃坝,以及最近的问题奶粉事件……这些让人们心头沉痛,扼腕长叹。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经受住了天灾人祸的考验,成功化解了各种问题与矛盾,把全国人民的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以及此次舱外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中国人在太空的舱外活动,展示了我们这个国家空间的团结与无比的力量。航天工程,凝聚着一代代、一批批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心血,也凝聚着全国各行各业的力量。正是因为航天人的团结奋斗,才有了航天科技的迅猛发展,有了“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有了中国人在太空中的光辉征程;正是因为全国人民的同舟共济,载人航天试验才会如此顺利地进行,航天工程所需要的一切人力、物力才能得到可靠的保障。我们不得不承认,“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以及舱外活动的圆满完成,是对既有航天科技水平的一次超越,是对今年我们这个国度所受苦难的超越,是对中国人团结力的又一次超越!雄哉!拼搏向前的中国!壮哉!团结一心的中国人!伟哉!超越铸就的太空征程!

  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天的中国,已经具有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强大的综合国力,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条件来进行和平开发太空、利用太空的科学试验。曾记否?在艰苦的年代里,在全国人民生活水平还不那么富裕的条件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勒紧裤腰带,为“两弹一星”提供了足够的物资支援。参与到“两弹一星”工程的科技工作者们,为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真正有影响的大国,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不负全国人民的重托,艰苦攻关,自主研制并成功发射了让世界震惊的“两弹一星”。今天,中国人又怀着美好的愿望,开始了象征着尖端科技的载人航天试验。

  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中国人的愿望始终如一:世界的美好与和平。不同的是,今天我们的国力更加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在今天的条件下进行和平的航天科技试验,不再需要全国人民勒紧裤带了。我们的国家,已经具备了既让人民的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又使航天科技试验稳步进行的物质基础。从以往的倾斜一方、重点保障一方到如今游刃有余的兼顾双方,这又是一个伟大的超越,既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国家力量的今非昔比、蒸蒸日上,又让我们有理由期待,载人航天工程的顺利实施、稳步推进,将为我们展示一个神秘的太空,将使太空为包括国人在内的全世界人民和平利用,将为我们带来一个生活更加美好的明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邓辉林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