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叹“神七”圆满升空 罗马尼亚华侨华人倍感骄傲
2008年09月27日 15: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1时10分,万众瞩目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发射成功。罗马尼亚华侨华人纷纷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了此次直播盛况。

  在布加勒斯特市红龙市场经营的华商很早便关了店,就只为了回家等待观看电视直播“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升空的精彩时刻,旅罗青田同乡会特别组织会员在会馆观看电视直播。“神舟七号”顺利升空后,该报记者采访了当地的部分华人侨领与华资企业代表,他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对“神舟七号”圆满升空的个人感想,高度评价中国航天科技的蓬勃发展,表达了罗马尼亚华侨华人对祖国航天事业的衷心期盼与美好祝愿。

  旅罗青田同乡会会长叶祖池说,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后的今天,“神舟7号”载人飞船又顺利升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激情与勇气,我们身为海外华人无不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欢欣鼓舞!

  旅罗浙江瑞安同乡会会长潘继东刚从国内回到罗马尼亚,他在网上看到了“神舟七号”圆满升空的精彩瞬间,他说,探索外太空世界,进而走向太空,是人类永恒的梦想,“神舟7号”的顺利发射成功,再一次证明中国航天科技的强劲实力,是中国航天事业一个新的里程碑,是中国综合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的标志!

  罗马尼亚台州商会会长张瑛女士也谈了她的看法。她说,我自小就对天空有无限的遐想与好奇,觉得那是很神秘的领域。现在看到“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正在一步步走向那个神奇的空间,航天员还要进行“太空行走”这一划时代的创举,一种身为中国人的无上光荣感笼罩着我。祖国的日益强大是所有海外华人的骄傲,衷心祝愿我国的航天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罗马尼亚郑氏国际集团董事长郑星在看了电视直播后很激动,他说,看着“神舟7号”在熊熊烈焰中冉冉升空,中国几代人的梦想在此刻得以实现,一种身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不仅是中国航天科技取得的巨大成果,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次伟大壮举,祝愿“神舟七号”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期待“神七”航天员胜利凯旋归来!(郑旭旦)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郑旭旦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