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称中国在和平开发太空上迈出重要步伐
2008年09月26日 17:34中国网 】 【打印

  中国网9月26日讯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开始了自己的征服星空的旅程,这标志着中国在和平开发太空道路上再次迈出重要步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中国主张和平利用外空,中国航天研究工程的根本目的是探索并且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中国希望此举能够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提高中国人民的福祉。此次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中国致力于探索和平利用外空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此次出发征服太空的“神舟七号”乘组由三名航天员组成,整个飞行计划将持续70个小时,最后会在中国内蒙着陆。运送飞船进入轨道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是在中国西北甘肃省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内成功发射升空的。中国媒体全程直播“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的历史过程,电视观众能够通过载人飞船外部安装的摄像机清楚地看到太空中以及飞船内部所发生的一切。中国官员指出,此次任务是中国三步走航天工程中最重要的一步,今后还将发射“神舟八号”和“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从而帮助中国在2010年建成太空实验室系统。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的航天力量也得到了美国人的承认。中国早就开始从事太空研究和探索工作,现在已在此方向上迈出了稳健的步伐。2003年中国首次发射载人飞船运送航天员进入太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成为“星球俱乐部”的第三位成员。三次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自行研制的轨道站展开计划以及载人登月工程本身就说明了一切。后面两项工程计划在今后10-15年内实施,而到那时美国人将会制造出新的航天飞机,已经开始于2020年在月球漫步。(黄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欢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