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舆论盛赞神舟七号成功发射
2008年09月26日 15:4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香港9月26日电 香港各大报纸26日纷纷以显著篇幅,重点报道神舟七号成功发射。舆论普遍认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是今年中国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科研实践活动,也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

  香港《文汇报》的社评说,载人航天是当今世界最复杂、最庞大、最具风险的工程,是技术密集度高、尖端科技聚集的高科技系统工程,是一个国家科技水平的集中体现。发展载人航天工程对于提高科技实力、经济实力、国防实力、民族凝聚力、国民科学文化素质,乃至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作用巨大,影响深远。

  社评说,5年前,“神五”圆了中国人千年飞天梦,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3年前,“神六”巡天百万里,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空间科学试验的国家;如今“神七”再次探索苍穹,将在出舱行走和发射伴飞卫星方面,攀登载人航天科学的新高峰。5年三座里程碑,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不断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大公报》的社评说,神舟七号一飞冲天,开始了中国人历史上首次太空漫步之旅。今次“神七”航天员出舱,除了在舱外航天服、伴飞小卫星等标志性项目上展示中国航天科技已取得重大突破及迈进新里程外,同时在长征火箭的推进、“气闸舱”设计,以及卫星通讯传送、地面监测和回收着陆方面,都较“神五”“神六”有所创新和提高。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航天事业不仅在科技上逐步追上美、俄两个太空大国,而且在整个太空计划的理念、设计以至操作上,都展示了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特点。

  《香港商报》的时评说,神舟七号顺利升空,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进入新阶段。这个新的里程碑,除了让人振奋外,亦令人对中国未来的航天发展有更高的期待和盼望。

  《新报》在专题报道中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展开万众期待的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漫步之旅。这是继奥运会后又一件举世瞩目、举国振奋的大喜事。国家科技进步突飞猛进值得庆贺欣慰。

  此外,《星岛日报》《明报》《信报》《经济日报》等也以社论、社评或专题报道等形式,深入介绍和分析神舟七号成功升空的过程及其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