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就碰撞事故道歉 将采取措施保运营安全
2009年12月25日 07:20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4日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就“12.22”两车碰撞事故给广大市民乘客出行带来的影响表示深深的歉意,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运营安全。

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12.22事故”发生后,上海地铁方面立即召开专题事故通报会,要求各单位针对在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并且采取了6项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一是迅速开展设施设备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事故当晚停运之后,地铁方面立即调集检修人员对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2处碳纤维隧道区段采取过渡性保护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启动为期一周的设施设备整治工作,利用每天晚上停运后的时间,以1号线为重点,对全网络的供电、信号、车辆、轨道等各地铁系统的设施设备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对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

二是加强现场运营保障力量。各单位迅速抽调力量加强运营线路高峰时段现场值守和设备设施保障的水平;领导干部在早晚高峰时段到现场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运营指挥力量;供电、车辆、信号等各专业系统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全天候待命响应。

三是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反思”活动。事故发生后,地铁方面立即启动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各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主要查思想、查制度、查设备、查隐患、查整改落实。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活动,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流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以形成“地铁运营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

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本次事故中群众反映较大的信息告知不够的问题,地铁方面将在目前地铁电视、网站公告等的基础上,梳理并改进信息发布流程,区分不同等级故障的信息发布方式,推出新的信息发布渠道。除争取年内推出地铁网络运营实况信息告知系统外,地铁方面正在积极研究手机短信、电视直播等方式,让身处不同线路和非地铁范围的乘客及时获得列车运营信息。

针对客流疏散引导不畅的问题,在市有关部门的直接指导和协调下,地铁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地面公交的协调,根据不同线路的不同特点,完善“地铁―公交应急疏散方案”的集结地点、行驶线路、司机培训等方面工作,提高疏散引导的效率。

五是做好新线开通准备工作。针对年底即将开通的9号线二期和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工程建设、系统调试、运营接管、线路调度、设备保障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安全生产,抓紧试运营前的调试准备工作。12月24日,在11号线北段一期嘉定新城站举行了安全生产教育现场会并组织了数百人参加的安全隐患大检查。

六是全力配合事故调查。根据市事故调查组及专家组的要求,地铁方面已经及时提供设备数据记录、监控视频录像等资料,在晚间停运时调集列车进行数据信号复测,并将进一步按照市事故调查组要求做好后续工作,以尽快查明原因。(记者沈文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