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相撞事故全程回放 乘客被困4小时(图)
2009年12月23日 05:40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地铁两车侧面 碰撞乘客被困4小时

昨天上午,上海地铁1号线发生电路跳闸和两车碰撞突发事故后,造成全线停止运营4小时以上。由于正值早高峰,大批上班市民路途遇堵滞留地铁站附近,而发生碰撞列车上的部分乘客被困车厢长达4小时。据了解,这是上海地铁第一次发生碰撞事故。不少被困市民出站后情绪激动,对地铁方面采取的应急措施表示不满。

回放 停电撞车冒烟,一日三事故

5时50分 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

突发供电短路故障

昨天早上5时50分,轨道交通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地铁运营管理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派出抢修队伍,至现场排除故障,另一方面启动地面公交配套预案,调集80辆公交车辆到该区间短驳乘客。经初步检查,发现该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并立即组织抢修更换。为确保运营不中断,采取1号线非故障段(富锦路至火车站,徐家汇至莘庄分段运营)两头小交路运行,故障于早上7时6分基本被排除。

7时左右 中山北路至火车站

两车碰撞造成部分停驶

在运营调整恢复中,7时左右,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由于该车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侧面碰撞,所幸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150号车司机已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被撞的117号车为空车,因此150号车上的乘客无人受伤,并立即疏散客流。

上海地铁组织近千名干部员工在现场组织事故救援,疏导客流。

7时50分到12时左右

地铁1号线全线停运

撞车事故发生后,上海地铁1号线开始停运,从7时50分到12时这4个小时时间里,地铁1号线几乎全线停运。事故造成短时间内大量乘客滞留在地铁站。

9时,1号线调整运营方式为莘庄至徐家汇、汶水路至富锦路小交路运行,同时对客流较大的马戏城站至衡山路站区段进行限流,并实施地面公交接驳驰援。

10时11分,117号车起复后驶离现场。150号车由于车厢内部分乘客清客时间较长,至上午11时左右,在公安人员的协助下,150号车清客完毕,开始实施起复救援。

11时48分,150号车完成救援,1号线全线运营逐步恢复正常。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