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线故障期间仍播放换乘介绍 未进行提示
2009年12月22日 12:29东广新闻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您好,我们了解到今天早晨您是搭乘轨道交通来上班的,为我们介绍一下你在轨道交通里的所见所闻?

记者:上海火车站是轨道交通的换乘站,1号线、3号线、4号线都可以在这换乘。今天的地铁故障对于乘坐3、4号线换乘1号线的乘客也有不少影响。刚才我是从3号线的中潭路站上车,坐一站到火车站下车体验了一下换乘乘客。

11点11分左右,我到达了轨道交通中潭路站,进站的时候,并没有工作人员进行提示1号线发生故障,也没有听到广播或者是看到文字的液晶屏有任何的提示。11点15分我坐上一辆3号线的列车,车站广播和往常一样报导说下一站是上海火车站站,而且说持交通卡的乘客可以在出站后30分钟内换乘1号线,报站和平时是一样的。

下车以后从站台到车站的出口也是一切如常,仍然没有工作人员给出任何的提示。我们沿着长长的换乘通道走到1号线入口的台阶处才看到路口已经被封住了。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向乘客解释说,因为故障1号线停运了,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可能今天都很难恢复运行。这时候就有乘客抱怨说,如果早知道不能够在火车站换乘1号线他可以选择在3、4号线的其他站下车换乘别的公交线路,但是现在离列车事故已经差不多4个小时过去了,为什么还不能在车站或者车厢广播里面事先提示一下呢。

主持人:在这也给我们轨道交通相关管理部门提个醒,是不是现在尽快在与轨道交通1号线相连接的3号线、4号线、8号线等这些线路上尽快播放一些广播提示,提醒乘客们如果到与这些线路相交的1号线能够提前换乘其他车辆,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您到了火车站广场之后的情况请为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现在我是在上海火车站的南广场,现在我看到广场上地铁1号线的几个入口都已经被卷帘门封起了,我的耳边不时可以听到有行人问路,大多是问到辛庄或者是中山北路、彭浦新村方向有什么公交车可以坐。其中还有一位乘客来问我,他说他要到崇明区本来是可以乘1站1号线到中山北路乘大桥的专线,现在他也不知道应该坐什么车比较好。有一些公交车的终点站,比如95路是开往彭浦新村的,现在也排起了一百多人的长龙。还有一些旅客因为1号线的部分停运,当他们打车赶到火车站的时候,火车已经开走了。现在他们在忙着改签或者退票,铁路上海站已经承诺,由1号线故障导致乘客没有赶上火车的,乘客改签或者退票是免收手续费的。

主持人:感谢您的报道,再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