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突发故障[组图]
2009年12月22日 09:50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说明:乘客正在疏散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乘客疏散

图片说明:乘客争询事故情况

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12月22日早5:50分,轨道交通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地铁运营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派出抢修队伍,至现场排除故障,另一方面启动地面公交配套预案,调集80辆公交车辆到该区间短驳乘客。经初步检查,发现该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并立即组织抢修更换。为确保运营不中断,采取1号线非故障段(富锦路至火车站,徐家汇至莘庄分段运营)两头小交路运行,7:06,故障基本排除,运营逐步恢复。

在运营调整恢复中,7:00左右,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由于该车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侧面碰撞,所幸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150号车司机已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被撞的117号车为空车,因此150号车上的乘客无人受伤,并立即疏散客流。

上海地铁正组织近千名干部员工在现场组织事故救援,疏导客流,该线及网络运营正在调整恢复中。7:50从富锦路开往莘庄上行线全线单线开通,莘庄至人民广场下行线小交路开通,汶水路至富锦路小交路开通,人民广场至汶水路下行单线区间停驶,上海地铁对事故造成乘客出行影响表示歉意。

目前正在组织力量尽快全面恢复运营。有关事故造成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洁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