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组合屋援建10名技术人员结束在台工作
2009年09月24日 22: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高雄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 大陆十名技术人员二十四日顺利结束了在台指导搭建活动板房(组合屋)工作,除一人另有事先行离台外,其余九人将于二十五日一早乘飞机从高雄经香港回到广东深圳。临行前,他们表示,愿受灾同胞早日入住。

二十四日晚,台湾海基会、红十字组织等有关单位在高雄为这些技术人员饯行,表达谢意。海基会旅行服务处处长刘克鑫向每位致赠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共同具名的感谢状。

有参与工作的台湾技术人员表示,自己从事工程工作多年,从未见过这些同行这么高的效率和娴熟的技术,搭建的组合屋考虑了许多细节和因应台风的需要,非常周全、舒适。自己身为灾区子弟,对此非常感谢。希望这些两岸合作的成果在未来的台湾救灾等临时安置工作中发挥更大的效力。

据悉,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除立即捐赠了一万件毛毯和一千套组合屋外,并派遣十名技术人员来台协助组装组合屋。经过一个多月来的辛劳与努力,大陆技术人员先后在高雄县杉林乡、月眉农场、六龟乡天台山、屏东县潮州镇及嘉义县阿里山乡等地,实地组装并指导台湾相关人员,共完成二百户组合屋。

大陆技术人员由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杨云带队。他表示,此次来台,他们初步完成了二百套组合屋的搭建,如要让灾民顺利入住,还需水、电等配套。不过自己感觉此行已经尽心尽力了。未来雅致公司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受灾同胞入住组合屋的情况。

他说,在台期间,许多台湾同胞到工地慰问,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而许多受灾同胞参观组合屋后都希望早日入住。

杨云二十四上午还到工地去查看。他对记者表示,他们十位都有个普遍心愿,就是祝愿受灾台湾同胞能早日入住,不再受风雨所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少华 李佳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