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林灾民决定停止挖掘工作 原地改建纪念馆
2009年08月24日 23:40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罹难者 原址建纪念馆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台风“莫拉克”造成台湾中南部水灾引发泥石流,掩埋高雄县小林村,逾400人惨遭活埋。经过台军方投入350人次10几天的开挖,至今只找到4具遗体,小林村自救会和村民23日开会决议,停止挖掘工作并改建纪念馆。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等了10多天,小林村民决定就此打住。直升机载走台军士兵,也载走了灾民们想见亲人最后一面的希望。

8月16日那天,小林村村民决定不开挖小林村,但2天后大家还是盼望能找到家人。台军于是每天投入57名士兵,连日来耗费350人次,却只找到几具残破的遗体,大部分灾民于是在万般不舍中选择放手。

报道称,看着家乡没了,家人就在黄土下长眠,村民只能把对家人的思念,永远放在心中,也许这个决定能让彼此都好过一些。(罗煜明)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