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逾491人遭活埋 “数字还会上升”
2009年08月16日 08:1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16日讯 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究竟有多少人罹难?甲仙乡公所和户政所合作,依户籍和灾民家属提供的资料,昨天初步统计出全村至少有491人失踪,乡公所和警方都认为“数字还会上升”。

甲仙乡小林村分为小林地区及五里埔地区,惨遭土石流淹没的小林地区,行政区为第9邻至第18邻,户籍设籍人口815人。

依乡公所统计,小林地区获救人数只有79人,但惨遭活埋的人数到底有多少,村民说法莫衷一是。

乡公所在头七法会现场公布全村434名失踪者名单,不少灾民、家属查阅后,没发现失踪亲人的名字,在现场填报。昨日下午5时结束时,全村失踪人数增加至491人。户政人员说,上午公布的失踪者名单,没有一个人被划掉。

警方和乡公所指出,失踪人数仍待清查确认,不过因部分家属未到场参加头七法会,失踪人数应会再上升,警方请灾民家属就近到住处或工作地点的派出所报失踪人口。

由于小林地区已遭淹没,许多家属找不到失踪者的照片,户政所让家属翻摄失踪者身分证照片,以便制作遗照供亲友追思。

台湾灾情:

“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124人死亡

小林村头七祭:上千家属哭断肠 孝子酒瓶砸头

各方支援:

海协会已向台湾灾区捐款1.11亿元

大陆愿提供台方所需救灾物资 活动板房即将运台

香港各界向台湾续献爱心 "不用感谢、不用客气"

凤凰行动:

倡议为台湾风灾捐款:网友的声音,我们听到了

凤凰网友台湾风灾捐款明细(15日更新)

专题: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