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已向台湾灾区捐款1.11亿元
2009年08月15日 20:49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葛朝兴)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中台办负责人表示,根据台湾有关方面公布的救灾物资需求,中台办正透过海协会与海基会联系,准备向台湾方面提供台湾急需的救灾物资,也愿意派遣救援队、医疗卫生专家队伍和基建队伍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大陆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全力帮助台湾人民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福州市一家小区门口贴出了《致台湾乡亲的慰问信》,对遭受台风灾害的乡亲表诚挚慰问,并衷心希望台湾乡亲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有市民说:“我们小区门口贴了一张倡议书,没有一个不捐款的。”

大陆台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台湾乡土的关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目前已捐出1000万元新台币。目前天津、杭州、苏州、深圳、东莞等地台商协会也纷纷发起捐款赈灾行动。福建超大集团也正与台湾高雄县联系,将组织输送大陆蔬菜支援台湾灾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台湾有困难的时候这边能够帮忙,这个是我们所希望能看到的事情。”

福州大学也发起了“水灾无情,同胞有爱”募捐活动,正在福州大学参观的台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都很感动,领队老师陈仲泰说:“去年四川地震时,我们在台南也组织捐款,这次我们有难,大家也都来献爱心捐款我们很感动,这种相互释放出的善意和互动值得两岸民众相互珍惜。”

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呼吁,号召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并致电台湾红十字组织愿意提供援助,希望灾区能早日完成重建。福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皮卫平表示:“我们义不容辞有这个责任帮着台湾同胞共渡难关,陆陆续续还不断地有人来电话咨询,汇进来的善款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红十字会的平台汇往台湾的红十字组织,我们今天汇去第一笔善款。”

海协会18家理事单位已经向台湾受灾地区捐款1亿1100万元人民币。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忠表示,灾难面前,大陆同胞永远是台湾同胞的坚强后盾。他说:“我们还会采取包括物资捐赠、参加援建等形式,我们看到道路和桥梁遭受到很大的损失,愿意派出队伍携带物资参与援建,让受灾的台湾同胞迅速走出灾难的阴霾,回归到安宁的生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葛朝兴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