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打掉首个规避实名制异地倒票团伙
2010年02月04日 19: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广州2月4日电 (郭军 卢定珍)据广州铁路警方4日通报,近日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在未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肇庆车站雇人排队购买热门车票,拿到试行实名制的佛山火车站周边地区高价倒卖,并用汽车将旅客送到肇庆火车站上车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当场缴获火车票共137张,缴获赃款22000余元。

据悉,广铁警方打掉首个规避实名制异地倒卖车票犯罪团伙

1月25日,肇庆铁路公安处佛山车站派出所接到举报称:佛山市禅城区敦厚村某出租屋有人兜售高价火车票。接报后佛山铁路派出所立即派出便衣民警迅速对敦厚村进行深入调查,并于当日22时许,抓获正在高价倒卖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根,查获佛山至重庆K811次火车票27张。

细心的民警在对查获的27张车票进行逐张扣押时,发现其中有12张火车票由肇庆火车站售出,且均是在肇庆上车。“肇庆的票跑到佛山来”这一情况引起了广铁警方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办案民警深查根由。办案民警连夜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根进行讯问,李某根交代:他的票部分来源于电话订票,还有一部分是由肇庆一名绰号叫“断手”的男子提供。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对“断手”展开调查,在掌握了“断手”大量违法犯罪事实后。2月2日上午8时30分,当犯罪嫌疑人“断手”和朱某在其居住地进行违法交易时,民警展开收网行动,迅速将两名嫌疑人控制。此时一名正往“断手”住所方向走来的男子突然撤腿往回跑,被外围守候的民警逮个正着,民警从其身上当场搜出K811次肇庆至重庆的硬座车票一张,票面价值118元。经初审此人叫赵某平。

民警在对“断手”身上、住所进行搜查时,在屋内的书桌抽屉、窗台、床底和铁皮杂物桶等各个角落共缴获火车票136张,票面价值17739元,查扣用于倒卖车票的赃款现金22000元。随后,办案民警又根据嫌疑人“断手”的交代,将为其排队套购车票的嫌疑人赵某顺抓获。

据“断手”交代,自今年1月份开始,他就着手购买肇庆站至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方向的热门车票,用以倒卖攒钱,运气最好的时候,一天可以买到20张热门车票。

直至发稿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对其利用铁路春运期间,采取雇人反复排队购票的方式大量囤积车票并异地高价倒卖趁机“大捞一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广铁警方正对案件进行深挖,其他涉案人员也在追查中。

目前,广铁警方正全力开展以打击倒卖车票、制贩假票为主要内容的春运“蓝盾行动”目前已经查破倒票案件440起,抓获票贩子500人,打掉团伙15个,打掉非法黑票点388个。完

警方   广铁   断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军 卢定珍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