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四重犯杀死狱警出逃 被抢劫出租车已找到
2009年10月19日 09:45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前天(17日)下午2点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小黑河监狱”发生了一起越狱事件,不同的是,4名越狱犯没有通过地道,而是在狱区干活过程中,杀害了一名狱警,打伤了一名门卫后,冲出监狱大门,并拦截了一辆出租车潜逃。中央台记者郑颖现在就在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进行采访,中国之声连线她了解事件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郑颖,请给我们描述一下,你现在看到的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是什么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这里位于呼和浩特市南端郊区。这个地区属于城市边村,监狱周围有不少民宅。监狱的大门是朝北开的,进入监狱通道时,都会经过一个小商业区。由于目前警戒非常严,我们只能看到外面的两道大门,第一道是由武警站岗的自动伸缩门,第二道是两扇大铁门,大铁门很高,从外面往里看什么也看不到。大铁门两侧各由两个像堡垒一样的楼,主要是用于狱警值班和站岗所用。由于警戒原因,我们不能进入大楼中,在外看,好像左侧的值班室没有通往监狱里的门,透过右侧的值班室窗户可以看到,这里有一道通向监狱内部的安全门。此外,连着大楼两侧就是高墙了。

据监狱周边的目击者说,事发时,曾经见到其中一个瘦长脸的人,从监狱方向跑出来神色慌张,身穿灰色三紧式上衣。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是一所现代化监狱,监狱内的监控设施和布防非常严格。

主持人:你刚才也提到了,这所监狱的监控设施和布防是非常严格的,但是这四名囚犯越狱的时间是下午2时30分,大白天的,他们是怎么越狱的呢?

记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刘海东向记者透漏了这四名犯人出逃的细节:

在监区改造劳动期间,他们杀死一名正式民警,穿上他的衣服,混出大门,出了大门之后,又把看门的人捅了一刀,冲出监区,又劫持一辆出租车出逃的。

监狱的大门一般是三道。他们穿上了民警的衣服。当时一个民警在前面走,他们跟在后面,民警出门时,他们拿脚把门别了一下子,这门就没有关死。出了第一道门。

到第二道门时,值班的民警发现这个民警怎么没有见过啊?正询问呢,因为他们身上带着铁器,就给了他一下子,完了之后,他们一起冲了出去。

据了解,遇害狱警是专门分管生产劳动的第二监区副分监区长兰建国(音),30多岁,在监狱工作10多年。兰建国的妻子是一家医院门诊的医护人员,他们有一对双胞胎女儿。

主持人:现在当地警方都实施了哪些抓捕行动?

记者:越狱事件发生后,呼和浩特监狱管理领导层立即赶往事发监狱,同时狱政、狱侦等多个部门的警力会同监狱警力立即开始在监狱周遍布防,形成第一道包围圈搜捕、堵截逃犯。

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派出了公安、武警等部门在呼市所有的车站、机场及主要交通枢纽布控,对过往行人及乘客进行拉网式排查。其中,火车都是上车检查,高速公路口所有车辆都打开后备箱进行检查。呼市警方已经在主要出城口设置150多个卡点,目前,全区12个盟市开始统一布控,参加封控的警力有6000多人。

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还发布了协查通报,对四名在逃犯进行通缉。现在全区的布控和通缉仍在紧张进行中。

被抢劫出租车已找到 司机被拽下车未受伤

据了解,从监狱逃跑的四个人都是重刑犯,其中两个被判无期徒刑,两个被判死缓。那么当初他们是因为什么罪行被关进了监狱?他们逃出监狱大门后劫持的出租车现在有没有下落?记者陈秉科昨晚(10月18日)采访了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颜炳强。颜局长告诉我们,被抢劫的出租车已经找到:

记者:他们之前是犯了什么罪而被关起来的?

颜炳强:主要是抢劫杀罪和抢劫杀人罪。

记者:他们在抢劫过程中杀人了?

颜炳强:对。有一个有命案。其他几个人是抢劫,多次抢劫肇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