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2009年05月20日 18:2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广网长沙5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2009年5月1 7日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发生部分桥体垮塌后,株洲市迅速成立了“5·1 7’’事故刑事责任追究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专案组,立即开展对案件的调查工作,现已有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经查实,4月27日,犯罪嫌疑人程继昂经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育滨同意,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情况下,以挂靠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的方式通过招投标程序中得红旗高架桥爆破拆除工程项目;由南岭公司委派公司副总经理付新贵作为拆除总技术负责人负责对2 0号至86号及89号到l 08号桥墩实施拆除爆破。

高架桥其余部分,由程继昂组织程继辉、黎树林、张益兵等人进行机械拆除。整个高架桥的拆除由株洲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全程监理,由禹卓担任红旗高架桥拆除工程总监理,邓文辉、刘忠林两人负责协助监理。在施工监理过程中,禹卓等人没有对程继昂等人有无机械拆除高架桥资质和相关安全措施予以审查。

5月20日经检察机关审查,依法批准对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程继昂、程继辉、周涛、高育滨、付新贵、黎树林、张益兵、禹卓等9人予以逮捕。

相关报道: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3名责任人被免职

早前报道:

湖南株洲市区高架桥坍塌砸中22辆车(组图)

株洲高架桥坍塌12责任人接受强制措施 9人脱险

湖南株洲“5.17”事故清理工作结束 共9死16伤

湖南株洲待拆高架桥坍塌 省委书记要求绝不掩饰

湖南省已就坍塌事故成立专案机构 12责任人被控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文辉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