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前派出所所长岳村当黑老大被判死刑(图)
2010年02月02日 05:12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岳村涉黑案宣判现场

前派出所所长岳村

当黑老大被判死刑

昨上午,市五中院依法对岳村等4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共判处2人死刑、1人死缓、3人无期徒刑,其余34名被告被判处2年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黑老大、南岸区某派出所前所长岳村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经营罪等12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5亿元,是目前黑老大中判处罚金最高的一位。骨干成员银志伟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并处罚金1.5亿。犯12宗罪,有期徒刑合计超过67年

组织中39名成员,另有1人死刑,1人死缓,3人无期徒刑

并处罚金1.5亿。犯12宗罪,有期徒刑合计超过67年

组织中39名成员,另有1人死刑,1人死缓,3人无期徒刑

民警幕后操控

收保护费

组织成员杀害3人,重伤1人

据审判长汤伟介绍,1996年12月时,岳村还是一名人民警察。他不能直接出面以自己的名义经商,便通过幕后操控承包福安影视城。

法院审理查明,1996年12月以来,岳村以福安影视城为载体,安排被告人侯稚灵招募、纠集退伍军人、社会闲散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采取集中食宿,统一管理,以严格帮规等方法约束成员,成员间层次分明,通过经营福安影视城,以及以暴力为后盾向其他娱乐场所强行收取保护费等违法活动,获取经济支撑。

为达到收保护费等非法目的,该团伙有组织地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犯罪。命案中有3人死亡,1人重伤,多人轻伤。而且在这些犯罪行为发生后,岳村为了维护组织的整体利益和保护手下,为涉案的手下提供了地方藏匿和金钱资助,从而使该组织众多成员隐匿并长期逍遥法外。

最后逐渐形成以岳村为组织、领导者,以侯稚灵、张建国、银志伟等人为骨干成员,以李勇宏、邹艺池、毛志杰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开追债公司

还放高利贷

其公司被民间称为“地下007”

法院还查明,岳村通过暴力方式完成原始积累后,决定掩盖组织的前期暴力性,将聚敛的非法收益合法化,同时也是为了做大做强。他利用先期的原始积累先后成立银德总公司及邦德公司、东银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

邦德公司就是民间传说的“地下007”。这个“地下007”能耐了得,婚外情调查、跟踪讨债等常人想不到、做不到的,他们都能做到。而他们使用的方法却是非法跟踪定位、摄像、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

在组织内部,岳村以总公司董事长身份总管下设子公司,先后招募被告人吴刚、张进、彭帮国、邬学利及岳心等人负责管理各个公司,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又指使孙仁飞、李家林等人纠集大量社会闲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作为外围人员,并以“五条禁令”“三刀六洞”等更为严格的帮规来约束成员。

岳村通过上述公司为载体,继续经营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经营发放高利贷获利5000万余元,非法从事婚情调查、商账追收获利300余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彬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