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黑除恶将常态化 今年力争抓9千名逃犯
2010年01月16日 04:33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相关负责人透露,年内力争抓获上网逃犯9000名以上,并确定了今年公安工作的重点:以打击“两抢一盗”为主攻目标,进一步促使打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和整治治安乱点的经常化。

据介绍,全市公安机关今年将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强化破案打击工作,力争现行命案破案率保持在90%以上,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占全部刑事案件比重同比下降;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建立健全打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防止死灰复燃;加大对抢劫、抢夺、扒窃、诈骗、入室盗窃等犯罪的打击力度,适时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跨区域集约破案追逃长效机制,继续对未破积案特别是未破命案开展强力攻坚,力争抓获上网逃犯9000名以上。

据了解,2009年我市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首次突破8万起大关;命案破案率达94.8%,破命案积案超过前5年总和;全年摧毁14个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一大批黑恶团伙,上百名团伙头目无一漏网,打掉黑社会团伙总数超过前8年总和。记者 徐其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其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