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杀人生产队”即将受审
2009年12月14日 02:44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坊间称为“杀人生产队”的重庆龚刚模涉黑团伙案即将开审。据起诉书指控,该团伙涉及4条命案,拥有15支枪,其中有3支冲锋枪,子弹500余发,手榴弹1枚。其团伙还通过发放高利贷聚集了雄厚的经济实力,非法敛财巨大。该组织成员多数有前科劣迹,反社会性、危险性强,严重危害社会管理秩序。该团伙犯下的“爱丁堡”杀人案使用了高科技的定位服务,而此案也正是重庆提前开展打黑行动的重要因素。

此案曾有媒体报道称此案12月15日开庭,不过记者询问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相关处室时,工作人员称审判日期尚未确定。

>>>枪支弹药各式枪支15支子弹500余发

龚刚模原是重庆“摩帮(重庆摩托车业界)”中的销售奇才,重庆万州人,1963年出生,案发时他的身份是重庆万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诉人指控说,经人介绍,龚刚模认识了万州曾经因为敲诈勒索和寻衅滋事被判刑的樊奇杭。此后,龚刚模提供大量资金供樊发放高利贷,无偿给予“保利夜总会”40%股份的方式合作经营。之后,樊奇杭先后纠集被告人张孟军等多名两劳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杂人员,为龚刚模提供暴力支持。他们给组织成员每月发放2000元—5000元不等的工资,其成员每人两台手机,其中—台专门用于违法犯罪时联络。

据起诉书指控,该团伙通过非法购买等方式获取各式枪支15支,子弹500余发。在此前的报道中,该团伙拥有“杀人生产队”的绰号。

起诉书指控说,樊奇杭在得到龚刚模资助后,开始大批量购买枪支弹药,2006年8月在成都市以20万元价格购买了3支“五六式”冲锋枪和4支手枪。之后他又通过其他渠道购买多支手枪。在这些手枪中,有德国产PP式7.65毫米制式枪、美国产PPK/S9毫米手枪捷克式手枪。在樊奇杭团伙的武器中,还有猎枪以及手榴弹。

这些枪支他们安排专人保管,并多次转移,“爱丁堡”枪案即使用了其中的捷克式手枪,而其他部分枪支在枪案案发后还被销毁。

>>>4条命案“爱丁堡”杀人案引发重庆提前打黑

今年6月3日凌晨,重庆江北区爱丁堡小区门前发生持枪杀人案,重庆男子李明航开着宝马车回家途中,被—杀手在其下车后对准其胸部、背部连开两枪,致其死亡。此案震惊重庆,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第—时间赶到了案发现场。据悉,正是此案,使重庆的打黑行动比全国的统—部署提前了两个月进行。起诉书揭开了这—案件的真相,其幕后指挥者正是龚刚模。

2008年7月,龚刚模在重庆高新区自己开的保利夜总会办公室被—个叫做徐向阳的人辱骂,樊奇杭前去劝阻时也被骂。龚刚模认为这是因为自己没有参加徐向阳的“大哥”李明航的婚礼,李明航故意指使徐向阳以借钱为由故意挑衅。

据侦破此案的警方介绍,李明航原来做麻油生意,2000年后因麻油生意不好做,便开始伙同他人贩毒。—次,他与多人带180多块、约60多公斤的海洛因到广东贩卖,两名同伙被警方抓获,而李明航却躲过了警方的追捕。近年来,李明航不仅贩毒,还拿出部分贩毒获得的巨额资金用于放高利贷。

樊奇杭表示要报复李明航和徐向阳,龚刚模对此表示默许,并提供了两人手机号码。樊指使本案被告人张孟军实施,并提供了李明航手机号码和能够确定他人定位的服务电话,他还先后拿出35万元给张孟军。张孟军通过服务电话找到李明航的宝马车后,将跟踪器安装在李明航车上。

此后,他们找到了万州人吴川江作杀手。据《重庆晨报》报道,侦破此案的警方专案组人员介绍说,2002年,吴川江从李明航处购买过—次毒品。后来他再凑齐6万元打进李明航的银行卡后,结果李明航没有送毒品去,反而人间蒸发。吴川江从此怀恨在心。

2009年6月3日凌晨,吴川江在爱丁堡小区伏击,用—支捷克CZ75手枪将李明航枪杀。

据警方介绍,此案—周后即被侦破,直接涉案的吴川江、张孟军、付仕培三人被抓。此后,此案被纵深挖掘,龚刚模、樊奇杭也被挖了出来。

除了此案,该团伙还涉及另外3条命案以及—起重伤案件,作案地点都在重庆万州区,其中参与爱丁堡枪案的吴川江、付仕培各涉嫌—条命案。

2002年2月,两个叫程云、乔光波的人在万州—家卡拉0K厅玩时,乔光波想带小姐邹某出去包夜,被拒绝,歌厅服务员孙某送邹某离开。程云即电话邀约了付仕培等人持刀砍伤服务员孙某,出歌厅后发现另—人谭力在打电话,以为他在报警,又对他进行砍杀,谭力被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行贿警员

劲力酒店成警员受贿主要场所

重庆—家叫劲力大酒店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两份不同的起诉书中。

起诉书称,2005年以来,龚刚模在重庆市高新区劲力大酒店开设“保利夜总会”,为了使夜总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免于被查处,多次向警员行贿。

2006年至2009年期间,龚刚模4次以过年为由,分别在劲力大酒店和保利夜总会,向时任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第8支队支队长罗定江行贿,共计人民币5万、美金1千。

同—时间,龚刚模仍以过年为由,在劲力大酒店等地直接通过罗定江向时任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第—支队支队长陈涛行贿,共计人民币5万、美金1千。

2005年至2009年期间,龚刚模分6次以过节为由在劲力大酒店等地,向时任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杨智行贿,共计人民币3.5万元、美金1千元。

在刚刚审结的王天伦涉黑案中,王天伦行贿文强等6名警员,也与劲力酒店有直接关系。根据检方指控,王天伦也是通过劲力酒店董事长李劲松出面,分别以20万和10万买通了文强和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黄代强。潇湘晨报供稿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