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黎强:发家史血迹斑斑 如现实版《教父》
2009年11月05日 11:14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黎强短短几年就占有了重庆客运市场100多条线路,攫取财富的手段靠的不是商业智慧,而是赤裸裸的暴力,由于车主们当时买车几乎全都是借款,在经历了劫难后,他们的生活陷入了困境,有的因为失去了全家生活的来源曾经选择投河自杀,现在靠编织竹筐维持生活,有的却因为为女儿交不起学费而不得不选择放弃。

黎强这起涉黑团伙案涉及到的被告人多达31人,案卷达到了240多本,公诉人用了整整3个大旅行箱来装这些卷宗,黎强一案创下了重庆打黑审判的多个第一,案卷数最多、庭审时间最长、被告人数最多。

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忠林告诉记者,目前黑社会在全世界各地都存在,意大利6000万人口有1300万人生活在黑社会影响下;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承认黑帮合法性的国家,拥有完整的组织体系;在俄罗斯,黑社会残酷无情。

透视黎强的黑色经济

(记者:熊曼琳 摄像:侯珍玛)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重庆谢才萍涉黑案做出了一审判决,女黑老大谢才萍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不过,今天我们说的是重庆另一位与谢才萍齐名的黑老大,他就是当选过人大代表的亿万富豪黎强。

如果说,大家关注谢才萍,很大程度上因为她的背景和身份,那黎强受关注,更在于案件本身的复杂。

确实,在黎强案的审理过程中,控辩双方唇枪舌剑,这场暗战的紧张程度一点不亚于打黑行动的现场。我手上拿的就是在黎强案开庭当天的起诉书,厚厚的59页,公诉人念了近3个小时。而黎强这起涉黑团伙案涉及到的被告人多达31人,案卷达到了240多本,公诉人用了整整3个大旅行箱来装这些卷宗,我们先来看一下庭审现场。

涉黑团伙开审,黎强被控的罪名多达9项

继杨天庆、谢才萍、等涉黑团伙开审后,黎强“涉黑”案在重庆拉开了这次重庆打黑审判的第二个高潮,由于黎强系列案涉及到的被告人数众多,案情复杂,让本来计划5天的庭审时间延长到了6天。

这个身穿01号红色马甲的人就是黎强,同时接受审判的还有他的30个同伙,其中包括三名政府官员。由于人数众多,法庭显得有些拥挤。审判中,黎强时而傲慢地提醒公诉机关认真下去调查,时而故作谦卑地说,审判长,起诉书写的东西吓得我汗水直流。”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现实版   黎强   教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