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重庆打黑是中央部署
2009年10月30日 06:0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8日,薄熙来慰问参与打黑除恶的民警和武警。 CFP供图

打黑除恶中10“厅座”落马 司法局原局长文强预计11月移送审查起诉

此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历次打黑除恶斗争的深化和延伸,张德邻、贺国强、黄镇东、汪洋等历任重庆市领导都高度重视打黑除恶工作

新闻发布

查办涉黑“保护伞”52人

本报讯 (特派记者林霞虹)昨天,重庆市召开打黑以来规格最高的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光磊说,此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历次打黑除恶斗争的深化和延伸,张德邻、贺国强、黄镇东、汪洋等历任重庆市领导都高度重视打黑除恶工作。

查扣涉案资产17亿余元

据公安机关统计,重庆严厉打击了各类黑恶势力,抓获涉嫌黑恶及其他犯罪人员共2954人,查扣涉案资产17亿余元。截至目前,重庆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814人,其中以涉黑罪名批捕385人,起诉涉黑涉恶案件36件327人。陈坤志、陈明亮、岳宁、岳村等重大涉黑团伙案件将于11月上旬陆续提起公诉。

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介绍说,根据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职务犯罪线索,重庆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47件52人,其中有21人直接收受了涉黑人员的贿赂,到目前已起诉5人。其中,涉及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4件49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件3人,涉及县处级以上要案20人、厅级干部10人,涉及政法干警29人、行政执法人员4名。

余敏还介绍,重庆目前已立案查办涉黑“保护伞”52人、起诉5人。前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司法局原局长文强,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涉黑保护案件,预计将于11月移送审查起诉。

谢才萍案11月3日宣判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锋介绍,原重庆市人大代表黎强等涉黑案庭审将延长一天至两天。谢才萍等人“涉黑”案将于11月3日公开宣判。李义等人“涉黑”案将于11月5日公开宣判,张波、张涛等人“涉黑”案将于11月6日公开宣判。

案件进展黎强“保护伞”否认指控

本报讯(特派重庆记者林霞虹)昨天,黎强案庭审进入第四天,公诉人出示了大量黎强与三顶保护伞的有关证据。由于这些证据将影响到“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罪名的成立,庭上的“火药味”比之前任何一天都更浓。黎强继续滔滔不绝地为自己辩解,而“保护伞”之一姜春艳坚决否认曾为黎强谋取利益的指控。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霞虹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