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重庆打黑是中央部署
2009年10月30日 06:0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打黑像跑接力轮到我们不能中断”

本报讯 据《重庆日报》报道,28日,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张轩、范照兵、刘光磊、刘学普看望慰问打黑除恶一线干警,并与政法系统同志座谈。薄熙来指出,我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进行的,要始终坚持依法办案、实事求是,做到不枉不纵,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打黑不是重庆想造“轰动效应”

薄熙来说,打黑除恶不是我们凭空想象,主观臆断,更不是重庆公检法好大喜功,异想天开,想造个什么“轰动效应”。打黑除恶是人民群众的强烈要求,是许许多多血淋淋的犯罪事实在警示我们:必须回应受害群众的正当诉求,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天职!

历任书记、市长高度重视打黑

薄熙来强调,我们历任书记、市长对这项工作都高度重视。重庆直辖以来,张德邻、贺国强、黄镇东、汪洋四位书记,蒲海清、包叙定、王鸿举几位市长,都对打黑除恶态度鲜明,而且力度很大,工作很实。张德邻同志1996年就提出,对黑恶势力要采取“从速、从重、从严”的方针。2001年贺国强同志强调,“对黑恶势力必须‘嫉恶如仇’,坚决予以打击,尤其对涉嫌‘保护伞’问题,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严惩”。今天,我们不用多讲别的,就把国强同志当年讲的话多重复几遍就管用!镇东和汪洋同志都讲,要对黑恶犯罪保持高压态势,要形成强大震慑。2001年到2005年,全市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7个;2006年到2007年,全市打掉恶势力团伙251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790人,规模不小。打黑除恶的斗争在继续,这就像跑接力,从德邻、国强、镇东和汪洋同志手中一棒接一棒,现在轮到我们了,决不能中断!一定要有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把打黑斗争进行到底。

打黑要向广东湖北上海学习

薄熙来要求,要认真向兄弟省市打黑除恶斗争学习。广东省今年开展了“雷霆09”打黑除恶的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8139名,比重庆抓的要多很多。湖北省掀起了打黑除恶风暴,一年多打掉了恶势力团伙611个,犯罪成员4164人,还成立了打黑专业队。上海2000年以来进行了三次大规模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今年10月,又进行了反腐打黑总动员,公布了举报电话,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重庆要好好向兄弟省市学习。

原音回放不得不出手

“打黑除恶”不是凭空想象,主观臆断,而是基于大量血淋淋的犯罪事实。1400多起命案未破,近500名杀人犯在逃,我们能不管吗?

杂音不可怕

打黑除恶必然会触及一些人的利益。越是有杂音,越说明这场斗争的必要性。

不能太温柔

对少数人的宽容,就是对大众的不公、不负责任。我们温柔,黑恶势力不温柔,是要杀人的!

一棒接一棒

张德邻、贺国强、黄镇东、汪洋先后四位书记,打黑除恶态度鲜明,而且力度大,工作实,这也像跑接力,一棒接一棒。

向粤鄂沪学习

讲打黑除恶,重庆要好好向广东、湖北和上海等兄弟省市学习。广东省今年开展的“雷霆09”抓获犯罪嫌疑人8139名,比重庆抓的要多很多。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霞虹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