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副局长:群众和舆论对驻京办问题反映较多
2010年02月04日 16:59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北京2月4日讯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尚晓汀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对驻京办事机构问题反映比较多。

尚晓汀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问题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强调研,提出加强和规范驻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中央纪委、监察部、国管局和北京市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调查了解地方政府及政府部门设立驻京办事机构的情况,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加强和规范驻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广泛调研,比较全面地掌握了各地政府驻京办事机构的情况。国管局会同监察部起草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并就《意见》的内容,广泛征求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对《意见》又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和完善。最后经国务院同意,于今年1月19日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尚晓汀表示,《意见》充分肯定了驻京办事机构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规范了驻京办事机构设置,明确了驻京办事机构职能,强化了对驻京办事机构的监督和管理。《意见》的实施,顺应舆情民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对于规范驻京办事机构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降低行政成本,减少经费支出,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推动驻京办事机构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德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德忠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