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我的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2009年11月16日 13:5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在回答是否支持改善两岸关系的问题时,奥巴马表示我的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现场提问] 总统先生,您好。我们非常荣幸来到这儿,我叫张新(音),来自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我想找一个网上的问题,这个问题是来自于台湾的一位同胞。他说我来自于台湾,现在我在大陆做生意,现在两岸关系在近年来不断地改善,我现在在大陆的生意做得很好。当有人在美国说,美国想向台湾售武的时候我们非常担心,因为这样的话会破坏两岸关系。总统先生,我想知道您是否支持改善两岸关系。当然,这个问题是来自于一位商人。但是其实对于所有的年轻中国人来说,其实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所以我们特别希望听下您的看法。谢谢。

[奥巴马] 我过去很明确,我的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也就像三个联合公报所反映出的那样子,就是几十年前开始的关于针对与台湾的关系,也包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在内。我们不愿意改变这个政策和这个态度。我非常高兴看到紧张局势的缓和和跨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而且我非常希望我们继续看到两岸不断地改善关系。

有一个事情,美国在对外政策当中,也包括针对中国的政策,我们一直寻求的一件事情就是要通过对话和谈判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我们一直认为这是最好的途径。我认为这个地区正在发生着经济和商务的联系,正在帮助缓和很多在你们出生或者我还没有出生以前就已经产生的紧张局势,有些人还希望回顾过去来考虑问题,而不是展望未来,我还是希望能够展望未来。就像我刚才说的,现在建立的商务关系是有益的,有人认为做生意赚钱的话,他们会考虑得很清楚,而不会那么过分的担忧这些意识形态的问题,而且我认为这个地区已经看到这个现象,我们非常支持这样的进程。好吧。现在轮到女生。

相关报道:

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 奥巴马个人演讲(全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互动交流(全程实录)

现场花絮:

上海对话中国青年 奥巴马总统“侬好”开场

奥巴马:我的中文远不如你们的英文

奥巴马引用中国古话:温故而知新

奥巴马谈中国印象:

奥巴马:中国步入21世纪的迹象,让我感到赞叹

奥巴马:中美有着共同的人性,有着共同的好奇

奥巴马:中国使得亿万人脱贫 在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

奥巴马谈中美关系:

奥巴马:美中一致才能解决全球挑战

奥巴马谈为何不遏制中国崛起:21世纪不再是零和游戏

奥巴马:我的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奥巴马:美中两国合作我们变得更繁荣、更加安全

奥巴马谈中美交流:

奥巴马:我将非常乐于参加上海世博会

奥巴马:美国可以在快轨方面向中国学习

奥巴马:最好的使者就是年轻人 美国来华留学生要增至10万人

奥巴马谈互联网:

奥巴马:互联网已经变成一个可以让公民参与更强的工具

奥巴马谈个人:

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最惊奇的是自己 感觉有点不配

奥巴马:真正在青史留名的人是因为他们有更大的向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