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 万盏灯笼扮靓城区夜空
2010年02月04日 15:03四川新闻网-南充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3)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南充主城区的顺庆,近万盏灯笼和更多的满天星灯饰将亮相城区13条主要街道。 有关部门正在按一街一景方案,打造特色夜景景观,烘托节日气氛,让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虎年春节。

昨日,记者从负责2010年春节灯笼及景观工程的顺庆区文化旅游局获悉,近日,该局将组织人力和物力,在主城区的13条街道,即,滨江路(三桥江天美食城至桓子河桥头)、果城路、人民北路、人民中路、人民南路、模范街、文化路、育英路、莲池路、和平东路、北湖路、西河中路、涪江路安装夜景灯饰,所有工程2月7日前完工,并将在1个月后再拆除,富有特色的夜景灯饰将在春节扮靓城区夜空。

“今年实施春节灯笼安装工程,与往年相比有不同的地方。”顺庆区文化旅游局局长罗存胜向记者透露,虎年春节,为了更好地烘托节日气氛,在整体思路上作了一些调整,将按照一街一景的方案来实施,各条街道将按不同的地理位置和设施、环境来悬挂灯笼,布置景观,其中大规模的满天星和直线瀑布等灯饰,将首次出现在街头。

在人流量较大的滨江路,市民将看到成片的满天星弧形垂吊和直线瀑布,灯笼之间有迎风飘扬的祝福吊旗。在胜利路口(三桥对面)的黄葛树下,将制作一处“虎”字景观,白天色泽鲜明,夜晚灯饰突出。文化路除了悬挂灯笼外,还将在临街广告牌及人行道上悬挂大量满天星,形成火树之景。

有关负责人称,由于有些街道的灯笼安装有难度,到时,有关部门将动用专用车辆和设备进行布景。(记者吴奉天)

夜空   虎年   灯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向雨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