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后新生宝宝:“叔叔,虎年快乐(组图)
2010年02月04日 11:28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总有一种牵挂,让我们无法停息。

当“5·12”那天,我们把足迹洒向汶川、北川、青川……那时就已注定了我们生命中,要多出这份牵挂:灾区的一草一木、群众的一汗一泪,都让我们牵肠挂肚、情牵梦绕。所以,我们从未停下:“大地震百日祭”、“灾区第一个春节”、“5·12一周年”……在每一个我们认为应该的时候,我们都会收拾行囊,带上笔尖、装好镜头,用我们最崇高的方式——记录,来倾诉我们的情怀。

时光荏苒,冬去春来。如今,我们又要在淡去的寒岁中,送走灾后重建最关键的2009年。灾区的亲人们,新春伊始,你们可曾收获万千?未来长路,你们可能一路安好……所以,我们不能停下,我们还要收拾行囊,带上笔尖、装好镜头,用我们最崇高的方式——记录,继续倾诉我们的情怀。(王晶城)

“曾爷爷”、“胡婆婆”,小中德小手不停在胸前挥舞,小区内见人就甜蜜蜜地打招呼。不一会,几位邻里长辈都围上来,看他一蹦一跳的身影,上来掐脸蛋,刮鼻梁,俨然他的“粉丝”。

方中德,都江堰震后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出生的第一个婴儿,“中德”取中德野战医院之意。2008年5月31日,25岁的张燕生下小中德后,对这个稍显老气的名字得意地比了个拇指:“是历史和援助的见证,不改了!”在都江堰,小中德的名字很多人都知道,租住的小区里,大人们更是把他当宝贝。

“5·12”地震发生时,小中德还在妈妈腹中,方家的房屋成了危房,家人就在附近盖了间地震棚,小中德就在地震棚里度过了人生的第一载。去年7月,地震棚所属范围拆迁,小中德一家租住到蒲阳镇崇义小区。“月租350元,不算贵。”

小中德很聪明。大爷每天把车一开回家,小中德就会自己开车门,坐上驾驶室,右手按喇叭,左手转方向盘,嘴里还发出嘟嘟的启动声,还会挂倒挡!因为小中德的聪明,大爷方俊现在停车后必熄火、必取钥匙,“他多动两下,说不定都要把车子开起跑。”

小中德表演欲望特别强。农历虎年要到了,他穿上妈妈新买的“虎袄”,带上“虎帽”,做个龇牙咧嘴的动作后动身“虎跃”,趔趄几步到了记者面前,“叔叔,虎年快乐!”真是有趣的孩子。

小中德还不知道“中德”名字的由来和含义,但这个还穿着开裆裤的小男孩,已经把轻松活泼的气氛带给了都江堰灾区每一个接触过他的人。小中德一家的新房就在壹街区项目的二期,“明年的春节估计就搬新房了。”妈妈张燕盼望着那一天。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昊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