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喜返祖国家乡过年 带旺美华人旅行社生意火
2010年02月04日 11: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还有十天就是中国传统农历新年(生肖属虎),虎虎生风的虎年将带给人们新的希望和动力。在临近虎年之前,美国回香港或大陆过年的侨胞日益增多,并未受金融海啸冲击的太大影响,也因之带动旧金山中国城旅行社的生意。

见闻旅行社老板邵旗谦表示,中国人一向审慎理财,素有储蓄的传统美德;国际金融海啸对工薪阶层有一定影响,他们担心放假回来可能失去工作而对外出旅行裹足不前,但很多侨胞在中国春节前都会回香港或大陆和家人团聚过年已成传统,来往于旧金山和香港或大陆内地的星航、国泰航空或国航等大部分航班,每班都是满员。很多侨胞去年夏天由于甲流感侵袭而没有去中国,现在正好回去过年。

邵同时看好大陆和东南亚的旅游业前景。他指出,目前去欧洲旅游的风险要比大陆和东南亚要高得多,而且欧洲的风景数十年如一日,多为一些著名古堡和教堂;但在大陆,每次去都看到新变化,有新体验,与传统的名胜古迹形成鲜明对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认为,这和国家对旅游业的重视有很大关系。在中国,无论游客来自何方,都有相应语言的导游提供服务,而在美国只有英语,其他免谈。另外,欧美的景点,来来去去都和以前一样,很少加入新景点,也没有添入新元素;而在中国,一个地方今年有10个景点,明年可能增加到15个,后年再增加几个,对游客更具吸引力。

邵也感慨地说,旅行社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同行的不良竞争,目前有的旅行社推出零团费,有的旅行社给客人的回扣比他们收客人的团费还多,形成同业的恶性竞争;为了生存也唯有“以烂斗烂”。而政府虽有管理旅行社的法例,却少有部门执行这些法例,疏于监督。据他了解,中国城不少旅行社是无牌照的,政府却没有管理,这对奉公守法,每年缴牌费的旅行社而言,既增加经济负担,又减弱其竞争力。(吴卓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卓明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