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亲情爱情 年轻人称年味太淡不如陪情人
2010年02月04日 11:20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帖《大年初一陪家人还是陪爱人?》落地

今年的大年初一恰逢西方情人节,是坚守传统和家人一起过春节,还是跟随潮流和爱人一起过情人节?早报网网友“兔兔S”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亲情派:坚守传统阵营

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和家人一起过是理所当然的。网友“倩夕夕”说:“家人是最重要的,当然要和他们过年了。”网友“玉露”也认为:“中国人要有自己的传统节日,这天刚好是大年初一,当然是陪家人了。”

不少网友还表示,情人或许还可以天天陪,但是家人可能一年就只能陪这么几天,当然要陪陪自己的家人。网友“shadow”回帖说,因为要各回各家,自己跟情人分隔两地,只能过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了”。网友“lovezb4358”觉得,情人节毕竟不是中国传统节日,平时也没多大兴致过情人节。

爱情派:走潮流路线

西方节日在中国越来越流行,在传统春节与情人节的直接碰撞中,选择过情人节的以年轻人居多。他们表示现在过年的年味越来越淡,与其呆在家里无聊,还不如跟恋人一起度过这样一个特别的情人节。

也有部分人是因为不能回家过年,才跟情人一起过双节的。网友“xuejing12345”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没有亲人在身边,就陪着爱人一起过”。而对于在异地工作的恋人来说,春节不外乎也为他们提供了相见的机会。网友“爱之玄”说:“女朋友身在异乡,平时只能靠上网联系,我很想早点回到她的身边,摆脱这样枯燥的联系方式。”

一边陪半天,两边不耽误

春节既然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自然受到所有人的重视。在家陪陪父母,共享天伦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为了自己的终身大事着想,陪陪自己的情人好像也不为过,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网友“墙箜猫”就支招说,白天在家陪陪家人,吃完晚饭后的时间就可以两个人去浪漫一下。机缘巧合,要珍惜2010年这个中西双节合璧的日子。

本报记者谢静实习生韦其烽韦丽丽

情人节   爱情   网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静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