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未结束 大量外来务工者提前赴京工作
2010年02月18日 00:4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周三是大年初四,中国内地绝大多数民众都还在放假休息期间,不过许多外地务工者已经陆续来到北京,他们要么担心初六初七人太多票难买,要么是因为提前开工必须返京,当然也有许多还没有找到工作的老乡,希望提前几天来到北京,比别人多有一些时间找工作,让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提早进入打拼状态。

大年初四本应该还是拜年串门的日子,不过北京西客站已经迎来了回京的人流,有走亲访友的,有来京旅游的,当然还有许多外来务工者,他们说北京的机会总是比别的城市多一些,但是能不能找到工作心里没底,所以利用别人在家过年的日子里早到北京,希望能寻找到一些更多的机会,让自己在新年找工作的起跑綫上先跑一步。

河南来京务工者王先生说:“是啊,我家里亲戚都希望能多呆两天,但我想着挣钱嘛早出来一点嘛。早出来比别人多两天找工作。”

陕西来京务工者王先生说:“那这没办法,咱们出门不都是为了挣钱嘛”。

回京务工人员中也有因为单位和行业需要,提早开工的。山东来京务工者张先生说:“因为我们明天就开工了......饭店里面人都会比较多一点”。

也有一脸稚气来北京打散工的孩子,小小的年级既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也有对未来毫无把握的单纯。河北来京务工者小李说:“找工作啊,年级不小了18岁了......做快餐”。

这一天的北京西客站,还远没有出现春运回流的人潮,不过在这些行色匆匆的人流中,我们已经看到许多外来务工者对新年工作和生活的期盼和些许的迷茫,一年之际在于春,这句话已经在他们的眼中步伐中拉开了序幕。

凤凰卫视令狐列、王昭诚北京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