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火车票实名制试点结束 明年是否继续尚无定论
2010年02月13日 04:4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东火车票实名制试点今结束

明年是否要继续实施尚无定论

广东火车票实名制试点结束了,多数旅客反映,“黄牛”大大减少,买票更加透明,而之前颇让忧心的进站秩序也没出大问题。

实践证明了火车票实名制的可行性。不过,来年是否继续实施,铁道部并未给出明确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生朱志超)今日起,广东9车站结束火车票实名制试点。相比往年,不少旅客反映火车票实名制实施后,买票更公正透明,“黄牛”大大减少,而且进站秩序良好,未造成拥堵。

广东实名制试点结束

记者了解到,到2月14日,从广东地区乘火车出行的旅客无需再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购票进站,恢复至1月30日之前的程序购票乘车。

记者了解到,节后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共17个车站,乘车日期在2010年2月14日至3月10日期间的各次旅客列车均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这也意味着,从湖南地区这17个车站返粤的旅客仍要注意带好身份证件,凭证购票进站。

“黄牛”少了购票更公正

节前试点实名制暂告一段落后,切身体验的旅客怎么看?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已坐火车返乡的部分旅客。

湖南岳阳的毛鹏告诉记者,他在广州凭身份证第一次在春运的时候买到卧铺票,“今年票并没有好买很多,但确实少见了不少‘黄牛’,起码买票更公正些。”

进站秩序好过乘客想象

江西九江的陈勇告诉记者,火车票实名制验票时间比以前不用验票要长一些,但还能接受,进站秩序则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好。

铁道部火车票实名制试点情况怎么看?近日,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考察广州火车站时予以了肯定。2011年是否继续施行火车票实名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没有给出答案,只表示还需听听大部分老百姓的意见。

大年三十“随到随走”

据新华社电 大年三十,广东地区各大车站开往全国各地的车票均有剩余,旅客基本上可以做到“随到随走”。

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我国的雨雪范围会进一步扩大。广东地区将有较强冷空气来袭,会有一次明显降温过程,并伴有较强降水和雷电大风,局部有暴雨。湖南地区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雪)、降温和北风风力加大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10℃以上。

针对今年春运特点,广铁集团出台了遇雨雪天等其他突发情况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广大旅客在雨雪天气和其他不确定条件下都能够安全、有序地购票、候车、出行。

流花馆集中售取票点关门谢客

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生朱志超)随着节前春运进入尾声,广州火车站客流明显减少。

记者昨日在广州火车站看到,广场上仍有不少拉着行李准备返乡过春节的末班车,不过,相比前日密密麻麻的人流,昨日已经好多了,记者采访了下午1时乘坐火车的黄为民,他告诉记者,从到火车站公交站,再验票进站,总共花了不到10分钟。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上设置的24小时候车区也已经撤掉。

昨日广州火车站已有部分武警和志愿者开始撤离,最迟一班的志愿者将在2月13日晚结束工作。

昨日上午11时,流花展馆集中售取票点已关门谢客,停止售取票。

链接

进出港航班恢复正常

白云机场客流超13万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胡方、李征征、赵英杰)全国天气终于恢复晴好,在连续几天出现航班延误之后,白云机场的进出港航班终于恢复正常,昨天全天进出港客流计划达到13.2万人次,创有史以来新纪录。

由于北方及华中地区雨雪天气影响,11日全国有15个机场关闭,不少航班延误,12日天公作美,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起降顺利,节前春运最高峰平稳渡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进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