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经受高峰考验 武广高铁连续7天满员发送
2010年02月11日 06:27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广州2月10日电 (记者李刚)2月10日,广州火车站面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但从实名制检票验证、进站速度看,秩序井然。

18时45分,广州火车站。 L1008广州—万州临客开始实名制检票验证进站。1—6号检票验证口,电脑识读实名制车票、二代身份证的信息“滴滴滴”响个不停。

截至10日18时,广铁当日共发送旅客83万人次,连续5日维持在80万人次以上高位;春运12天以来,广铁累计发送旅客857万人次。

在4号雨棚第五检票口,广铁职业技术学院学员李晓钢熟练操作着检票设备,只要车票信息和二代身份证信息吻合,电脑显示屏出现一道绿杠,他旋即在车票上加盖放行印章,旅客顺利检票进站。

整个过程,从实名制检票进站试行的第一天检票员普遍耗时10秒左右,缩短为仅4秒左右。

检票验证环节现场负责人、广铁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石新建表示,目前看来,实名制经历了最高峰客流考验,加上武广高铁分流了一部分客流,今年广州火车站秩序明显好于往年。

人民网广州2月10日电 (李刚、何志文、袁钢)春运期间,武广高铁开行“和谐号”高速动车组由春运前28对增至33对,日均运能达6.6万人;4日至今,广州南站始发广州至武汉方向高铁连续7天满员发送。截至10日20时35分,武广高铁广铁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2.3万人次。

在新建成的广州南站,记者看到,携带大包小包、手提塑料桶的务工人员不在少数。

据了解,武广高铁广州南站启用以来,农民工乘客约占总乘客的四成,日均旅客发送量达31万人次。广州南站客流持续走高,为广州站起到了积极的分流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刚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