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客流高峰明天到来 郑州火车站今加开10对临客
2010年02月08日 10:19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年将春运客流推向高峰,预计将持续到农历腊月二十九 记者 田仲煜/摄

农历新年越来越近,返乡的客流越来越多。

春运以来,铁路、公路客流一直持续着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根据交通部门预计,从前天农历小年起,客流逐渐升温,明后两天将达到客流最高峰。

【铁路】

明天将进入客流高峰

年味越来越浓,回家过年、走亲访友的市民越来越多,汽车站、火车站迎来了探亲客流高峰。

昨日上午,郑州火车站售票厅里,旅客明显增多,以前客票宽裕的省内线路,当日出现紧张局面。

春运前期显得有些稀疏的车站广场上,已挤满了旅客。进站口,人们提着小包、扛着大包、拖着小孩,耐着性子,排队等候进入候车室。候车室里,已是人满为患。

据预测,随着春节的临近,明天起至春节前,客流将进入最高峰。昨日,记者发现,明后两天,郑州火车站至青岛、石家庄、哈尔滨、乌鲁木齐、上海、宜昌、成都、重庆、烟台、南昌等地车票出现紧张。

郑州加开10趟始发临客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郑州火车站今起将加开以下列车。

2月8日~2月12日,郑州-南阳间开行K7951次、南阳-郑州间开行K7954次。

郑州—北京西加开K680次,12:25开;郑州—广州加开L31次 ,13:13开;郑州—上海加开L170次,11:39开;郑州—上海加开L548次, 9:28开;郑州—杭州加开L762次,15:19开;郑州—上海加开L456次,13:21开;郑州—宁波加开L702次,10:59开;郑州—东莞东加开L786次,12:20开;郑州—新乡加开L8004次,19:54开。

【公路】

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农历二十九

随着小年的到来,2月6日,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迎来了春运以来首个客流小高峰,2月6日,中心站发送客流4万人,主要以外出务工返乡和探亲流为主,方向以省内中短途,比如信阳、周口地区为主,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四川方向。

车站工作人员说,这次客流高峰将会持续至农历二十九,最高客流将在农历二十六和二十八出现,乘客最好提前购票。另外,这两天的小雨雪天气,对中心站的班次影响不大,如果遇到雨雪恶劣天气,中心站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班次,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节期间,中心站车辆发班计划已出台,旅客可拨打客服中心电话96269咨询,以及早确定班次最新情况。

【高速】

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昨日,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凌晨2时25分,连霍高速公路巩义至豫陕界、二广高速豫晋界至汝阳工业区因雾最先实行交通管制;4时30分,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南至灵山、沪陕高速桐柏至豫皖界也因雾实行交通管制。

8时,全省多个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低,连霍高速柳林至豫陕界、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至豫鄂界、沪陕高速唐河至豫皖界、新泌高速朱庄至桐柏、二广高速豫晋界至汝阳工业区及南召至沪陕立交、郑少高速等实行交通管制。

京港澳高速豫冀界南北各开2个车道,省内高速七座以上客车禁止上站。昨日,南林高速、长济高速、郑焦晋高速、大广高速、濮鹤高速等因路面结冰实行交通管制。

春运期间,我省出现低温、雨雪、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为让乘客走得顺利、安全,高速公路原则上不封路。如果你驾车出行,遇到大雾、雨雪天气,想了解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可拨打高速交警报警救助电话:0371-68208110。(记者 施彩英 通讯员 李春香)

高速公路客流量猛增23倍

商报讯(记者 张毅力 通讯员 陈红彬)大家回家的心情有多迫切?从交通流量就能看出来。6日高速公路小型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23倍。不过,不要担心回家的路不顺畅,高速交警联合路政等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6日是农历传统节日的小年,自驾回家或出游过节的人员明显增加,豫冀界收费站统计,当日小型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23倍。而全省高速路其他收费站统计数字显示,客流量与上月相比大幅上升。

近日,我省出现降雪天气,气温也大幅度下降,为保障京港澳高速路豫冀省界站畅通,高速交警安阳大队和省高速公司安阳路政大队、养护公司、收费站负责人,紧急召开应对降雪保通协调会,启动降雪天气应急预案,高速交警和路政保证三分之二的人员在路面上巡逻,24小时对重点路段、桥梁、涵洞加强巡逻。全省其他高速交警大队也联合路政等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保畅通。 (记者 施彩英 通讯员 李春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施彩英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