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多渠道保障民众春运购票畅通
2010年02月06日 20: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3日,旅客在贵阳火车站内排队购票。随着各高校陆续放假及春节的日益临近,贵州省贵阳市火车站逐渐迎来学生和返乡农民工购票及出行高峰。当日,贵阳市火车站共售出3000余张学生票,发送和接收旅客4.6万人次左右。新华社记者 刘续摄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随着春节临近,春运道路客流在未来几天内将剧增。为方便民众购票,中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通过手机购票、上门售票等多渠道,方便民众购票。

6日,春运进入第八天。据交通运输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运前七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累计已超过4亿人次,预计6日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6270万人次,全国主要省市水路运输量76万人次。

道路运输将很快迎来节前高峰。为了方便群众出行,福建省的一些市区车站针对春运开通手机汽车票服务,可购买到达省内县市、省外的所有车辆的长短途汽车票。作为一项新兴的购票方式,对通过手机订票的人们来说,到汽车站拥挤的人群中排几个小时的队等票已经成为历史,买票全过程只需几个手指一动便可轻松完成。

据了解,在春运第一天开始的数小时内,仅福州汽车北站就有将近50名旅客持二维码彩信来到车站服务专区换取实体票。有关负责人预测,春运40天里该售票方式将方便数以万计的旅客购票。

手机购票只是众多便民购票方式的一种。春运开始以来,针对过去群众每到年前买票难的问题,各地纷纷从售票环节开始入手提升服务质量,各种新式购票技术和措施纷纷亮相,成了今年春运的一大特色。

南京市将汽车客票自助售票机安装到大学城内;兰州市采取了上门售票、上门送票、送车上门等诸多举措应对民工流大幅增加的情况;昆明市春运开始后启动了主城区公路联网售票系统,实现了市区所有客运站互相代售公路客票,而且出行群众还能从分布在全市的30多个民航售票点买到代售车票。

另外据铁道部介绍,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74.7万人次,旅客候车、购票、乘降平稳有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