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列车迎来春运首个高峰
2010年02月06日 20: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2月6日电 (陈静 徐毕生)2月6日上午,沪港列车迎来春运以来的首个高峰,T100次入境旅客达到410人,使平时上座率在70%左右的沪港列车“满载而归”。

据上海铁路边检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入境高峰主要由返乡过年和学生放假“双流”合并构成,其中回沪探亲的旅客占70%左右。一位年逾80的香港居民李阿婆对记者说道:“我每年都在上海过春节,火车票打折下来才200多元,比飞机票便宜多了,特别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可是现在车票一年比一年难买,我提前2个月才买到能今天的票。”

据了解,作为国内唯一打折的火车票,也同时吸引了大量香港留学生放假后团体回沪。2月6日,张家港某中学58名交换生就选择了乘坐沪港列车集体返回内地。领队张老师说:“虽然上海火车站正在改造中,但是通关的速度依旧很快,服务也很周到。”

列车   春运   沪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静 徐毕生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