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籍孕妇乘火车突遇临产 铁路职工上演爱心接力
2010年02月06日 19: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长沙2月6日电(粟雯 侯全仁 资道兰)2月4日晚,由广州开往郑州的T256次旅客列车上,一名河南籍孕妇提前分娩,在列车乘务人员、耒阳火车站职工的帮助下,该孕妇及时在耒阳市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名男婴,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当日,在广东务工的河南籍旅客曹冬春带着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殷丽芳乘火车踏上了返乡之旅。20:05分,当列车运行到郴州至耒阳区间,殷丽芳因旅途劳累突然腹痛,出现了临盆征兆。为确保母子平安,T256次列车长紧急启动抢救预案,一面组织列车乘务人员照顾孕妇,一面向客运调度员要求在前方站耒阳车站临时停车救人。

20:20分,耒阳站客运值班员陈兰英接到通知后,立即拨打当地妇幼保健院急救电话,同时组织车站六名工作人员携带担架、棉被等赶到站台,做好救助准备。

20:37分,T256次临时停靠耒阳站,陈兰英和同事们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抬下列车,并送上随即赶到的医院救护车。2月5日,陈兰英接到曹冬春从耒阳市妇幼保健院打来的电话:“感谢你们的全力抢救,我老婆昨晚9:13分已经生产,现在母子平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粟雯 侯全仁 资道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