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乘客农民工占四成 80后90后消费观念更新潮
2010年02月06日 17:23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30日移至广州南站的武广高铁,在春运中受到热捧。广铁集团昨日表示,节前广州出发的武广高铁车票基本已售罄;相比之下,普通既有线广州至武汉的运力与往年持平,却仍有余票,“被高铁”的说法并不正确。

“广州南站从开行高铁到现在,一共发送了108400多人次,日均1.7万。”昨日,广州南站站长何秋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午4时许,记者在南站进站口发现,候车室的椅子已远不够坐,不少旅客在柱子下或墙角坐着候车,或者把塑料桶倒过来当凳子;其中有很多旅客背着编织袋,着装朴实,一问也是外来务工人员———高铁并非高端旅客的专利。

“主要看重它速度快。”旅客吴先生在番禺一家电子厂打工,节前赶回老家汨罗,“就是图个体验,看多长时间能回到家。”至于返程是否选择高铁,吴先生表示要看“哪种车票好买”。记者现场采访的多名旅客都是首次体验高铁,回家后能“跟家里人谈谈新鲜事”;此外由于高铁对儿童免票,而且速度快、不拥挤,很多带孩子回家的父母也首选高铁出行。

南站站长何秋利称,1月30日以来每天都有不少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乘车,估计占到四成左右。“可能现在出来打工的很多80后、90后,消费观念更新潮”。

记者曾颂,通讯员袁钢、谢小玲、何志文,实习生邱蔚清

80后   高铁   旅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