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过期身份证等9种证件可购火车票
2010年02月06日 09:09深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从春运火车票实名购买的消息公布之后,不少市民关心身份证过期了能否购票乘车。如今,这个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广铁集团针对前一段时间试行实名制购票和验证进站中的一些特殊情况,将有效证件的范围再次扩大,包括驾驶证等9种证件也可购票乘车。此外,无证购票的旅客也可以到各试行实名制车站设立的现场公安制证点,经确认后出具《旅客购票证明》,并经正常验证程序进站上车。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春运前期试行实名制购票和验证进站以来,遇到了少数旅客因有效居民身份证过期、老人没有居民身份证、遗失居民身份证等各类情况,给旅客购票和验证进站带来不便。

针对这些特殊情况,而且确实属于本人购票乘车,旅客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居民居住证(带照片)、居民暂住证(带照片)、过期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退伍证、刑满释放证明以及救助证明等9种证件,可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经工作人员确认购买实名制车票。

其他特殊情况则可利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点,核实身份后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旅客购票证明》,到车站指定窗口购票,并经正常验证程序进站上车。据了解,为防止“黄牛”利用此便民利民措施“钻空子”,车站所设的现场公安制证点将严格验明需求人身份,出具的《旅客购票证明》将一式两份,一份由铁路公安部门留底。

铁路部门提醒,如果发现有人兜售假证或假票、代售点违规加价、加价代买车票等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20-61350018,020-61323888或95105688投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