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称将鉴定网友打击黄牛党点子
2010年02月06日 04:34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春运买票难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今年铁道部首次在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此举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打击“黄牛党”。记者昨天在新浪春运论坛上看到,网友对于车票实名制的讨论最为火热,一些热心网友还纷纷提出“杀牛”良策。对此,铁道部相关人士表示已在关注,并称将把网友的点子转交到技术业务部门,以鉴定是否可行。

今年春节,新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河南、福建六个地方站,联合当地铁路部门推出“东南西北过大年——2010年春运实时报道”,旨在为网友们提供最有价值的春运信息参考,制定虎年新春出行攻略。在支招解决“黄牛票”的讨论里,记者看到,网友提出了很多“杀牛”建议,颇具创意。

“杀牛”建议

1.将每张车票上的条形码,处理成能查出这张票的售票时间和窗口,然后铁路部门对所有的售票窗口做24小时监控录像。

2.取消纸质车票,实行电子车票,可以在派出所或火车站进行办理。电子卡上要带有持卡人的身份证基本信息及照片,每张电子卡都有唯一编码。

3.建立火车票购买专属银行卡,换取登车牌、对应座位牌。

铁道部   春运   网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