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票成蹭火车新招 人多声杂蹭车更容易(图)
2010年02月06日 03:45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西站站台票销售点,不少乘客在此买站台票。

记者凭着这张站台票顺利地进入车厢

靠站台票进站 能否上车凭运气

记者昨日在北京西站体验回渝,不到3分钟就被请下车

一个成功率不足10%的回渝攻略,正被很多农民工相互交流着,因为它不用担心买到票贩的假票,也不用花钱买高价票,只要买一张面值1元的站台票,就有可能搭上回家的列车。

昨日,记者在北京西站买返渝票时,遇到一个自称“宋仁”的20多岁小伙子,他告诉记者“可以走得了的办法”,不过这种方法成功率低,100个人最多能走10个甚至更少,不管成功与否他都收费50元。他同时表示,愿意带记者在开往其他方向的列车上实际操作一番。

靠站台票进入候车大厅

下午3时,北京西站广场,宋仁让记者掏2元钱买了两张站台票。随后,记者跟他排队准备进入候车厅。

候车厅门口,两位工作人员正在验看旅客是否有票,见记者和宋仁持有站台票,便予以放行。进入大厅后,记者顺着电梯上了二层,这里有前往不同地方的候车厅。记者和宋仁进入了前往昆明的候车厅。

宋仁向一个等待进站的学生模样的乘客嘀咕了几句,只见学生点点头表示同意。“我告诉他咱俩没票,待会儿检票要是工作人员问话,就说咱仨是一起的,我们是来送他的。”

随着检票队伍的前移,学生、宋仁和记者迅速通过检票,来到站台上。

不到3分钟就被请下车

学生很快来到他所在的第14节车厢,宋仁让记者帮学生拿背包,他帮学生提行李。

不过在车厢门前,乘警非常严格地要求上车乘客必须出示车票,因为没有车票,记者和宋仁被挡在车外。

眼看上车无望,宋仁灵机一动向车窗摇了摇手:“嘿,弟弟,还有几千块钱记得给妈妈拿回去。”拉着记者的手,宋仁向乘警打出亲情牌,看着记者和宋仁是给弟弟送钱,乘警没再阻拦同意上车。

原以为就这样轻易上车了,谁知道不到3分钟,乘警就上来请人了,“送人的快下去了,火车就要开了。”

记者和宋仁只得离开火车,毕竟记者的目的地不是昆明。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站台票   宋仁   乘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冉启虎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