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沿线暂时停运的普通列车陆续恢复
2010年02月04日 14:58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广州2月4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8分报道,广铁集团根据客流情况及运力需求,重新布局武广沿线的客运运力。此前,武广沿线暂时停运的普通列车,近期将随客流逐步增大陆续恢复开行。

武广高铁从昨天(3日)开始,每天采取增加重联(两列动车组连挂)增加运力。另外,此前武广沿线暂时停运的普通列车,近期将随客流逐步增大陆续恢复开行。比如多趟从广州到武昌和岳阳的列车都已经恢复开行。相比其他铁路运输方式,高铁开行动车量及发送旅客量都相对有限,增开的临时客车将是缓解武广段运输压力的“主力军”和百姓出游的主要选择。目前,高铁的车票不实行实名制,在各代售点和车站售票窗口的预售期为20天。

从目前售票的情况来看,武广高铁非常受欢迎。13日前的车票已经基本售完。目前,通过高铁出行的客流还在不断攀升。在广州南站候车大厅,记者看到这里的乘客构成与广州火车站有很大差别,大多是穿着颇为考究的公司白领、拖着行李箱的商务人士及旅游团。在候车大厅里,很难看见拎着编织袋的返乡农民工。在广州南站的广场上,没有拥挤的人群,乘客看起来都挺悠闲的,纷纷用手机和相机在车站前拍照留念,秩序很好。不少旅客表示,春运期间,可以接受高铁票价比普通列车高好几倍,但是希望在春运之后也能像航空票价一样可以打折,方便出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伟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