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年关近交通压力大增 春节前4措施治堵(图)
2010年02月04日 04:3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春节前外地入穗车辆增多,春运期间火车站和客运站场周边车流增大,广州部分路段将出现高峰平谷化现象,交通压力增大。广州市在春节前将实施4大治堵措施,届时可能缓解市内交通压力。

文/记者王鹤

图/记者海国

外地车入穗3原因:

办事送礼买年货

在某国有大型企业韶关分公司工作的曾先生前日千里迢迢地开着自己“粤F”车牌的小车赶到广州,他告诉记者,每到春节和中秋两节前夕,公司就要派他上广州为总公司同事和部分客户送些当地特产作为礼物。曾先生表示,而每年像他一样上来送礼的分公司同事不在少数。

除了上来送礼的外,不少人也从外地赶来广州办事或置办年货。在佛山工作的刘小姐说,她过两天就要来广州办事了,“广州政府机关较多,自然上来办事的人也多,大家都等着把事情办完,过一个好年嘛”。

治堵

建设新村部分路段周六“改单”

天河东路天河路口周五拆围蔽

为缓解广州交通拥堵,广州已实施多项治堵措施——天河路体育东路实行了“禁左”措施,黄埔大道也从2月1日起禁货。

据了解,为了缓解节前可能出现的交通压力,广州春节前还将实行4大治堵措施。交通人士表示,四大措施实施,将有效缓解由道路施工带来的道路堵塞,确保广州节前交通顺畅。

措施一:本周五,围蔽5个月的天河东路猎德大桥北延线工程将拆除围蔽,10日,该工程立交桥和隧道将同时开通,天河东路口交通有望缓解。

措施二:本周六,建设新村内6条马路同时实施新的交通调整措施,部分双向行驶路段将改为单向行驶,有利缓解建设新村和环市中路、东风中路周边交通。

措施三:中山大道快速公交(BRT)10日将试运营。

措施四:天河东路天河路口“禁左”措施也有望在节前实施。

指路

避让主干道

火车站周边

交通人士指出,入穗车辆和送客车辆带来的交通压力的特点是,交通高峰时段平谷化,也就是原本只出现在交通高峰时段的交通堵塞情况,有可能会平移到非高峰时段。

面对节前交通压力,一名基层交警表示,市民可以避让主干道和火车站周边路段出行。“外地车辆一般喜欢走主干道,受其影响,非高峰时段的堵塞可能出现在主干道路段”,交警建议,市民可以多避让主干道,遇上堵塞,尝试利用内环路、支路避让车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鹤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