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春运开行33对高速动车组 提前10天可购票
2010年01月25日 23: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州1月25日电(记者 陈先锋)记者25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春运期间,武广高铁将每天开行33对高速动车组,26日起提前10天预售车票。因春运首日运行图调整,30日当天8趟高铁列车相应调整。

据介绍,从1月30日起,武广高铁将每天开行33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其中广州南至武汉开行29对,广州南至长沙南4对,列车始发和终到将从目前的广州北站改为广州南站。

同时,武广高铁不仅列车开行数量增加、高峰时段密度加大,而且根据客流出行规律对沿途停站进行了优化调整。高峰时段平均20分钟开行一趟,最短开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每天上午9时整、下午2时50分由广州南站开出2趟直达列车,中途不停站,到达武汉站全程3小时08分。

春运期间,武广高铁高速动车组车票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各代售点等方式购买,不实行实名制。同时,在广东、湖南地区均可拨打订票电话95105105或96020088,无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预订3至10天(含当天)的车票,电话预订武广高铁车票实行省内通订通取。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武广高铁日均运能达6.6万人,其中广州南站日均运能3.3万人,将有效缓解京广线武广段运力紧张状况。

此外,铁路部门还提醒,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旅客最好通过电话订票提前预订车票,武广高铁车票退票时限为列车开车前,改签车票时限为开车后2小时。

据介绍,截至1月25日,于200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广东、湖南段共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日均发送3.3万人,始发列车上座率达77.3%。从元旦开始,武广高铁上座率不断上升,1月1日至25日,日均发送旅客3.4万人,始发列车上座率达80.9%。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座率的攀升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武广高铁正逐步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先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