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到2020年中国铁路将解决“一票难求”
2010年01月20日 15: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运前夕,广州铁路公安局增派警力加强车站安保工作,并在广场周边、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大厅等设点引导旅客有序进站、购票。同时,利用电瓶巡逻车在广州火车站周边24小时巡逻和安全守候,接受旅客报警和咨询,方便旅客出行。中新社发丁勇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中国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就每年春运“一票难求”的难题做出了回应。她表示,到2020年,中国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区级干线网将全面建成,铁路的运输能力总体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得到解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晓兵在回答记者有关“一票难求”现象突出的问题时表示,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广大旅客在春运的时候迫切需要得到一张车票,以便回家和家人团圆。“一票难求”的根本原因,是铁路运输能力供求之间的矛盾,但当前还没有足够的运能来满足大家的需求。

高晓兵说,根本的出路,在于加快铁路发展,快速形成铁路运输网络。为此,我们正在进行努力,这个努力是十分艰辛的。按照目前建设的速度,未来三年将有2.6万公里的新线开通运营。到2012年底,我们国家将有11万公里以上的铁路营运里程,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以及城市密集区的城际铁路系统将基本形成,这些地区运力紧张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她表示,到2020年,中国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区级干线网将全面建成,铁路的运输能力总体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得到解决。(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