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铁路春运:节前客流相对缓和 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2010年01月20日 15: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高晓兵]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欢迎参加今天的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一年一度的春运很快就要到来,这既是社会非常关注的热点,更是铁路乃至全社会共同面临的一项重大考验。今年春运从1月30日起至3月10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今年铁路春运客流特点是: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今年春节较往年晚,学生放假集中在春运前,节前客流高峰叠加情况相对有所减弱,但铁路春运客流增长态势不会改变。另外,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节前如果再出现大范围持续寒流冰雪天气,民航、公路大量客流涌向铁路,还会使铁路客流压力剧增。春节之后,铁路将会迎来持续的客流高峰期,不仅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出现高度叠加,而且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和范围也会比往年增加。

今年铁路春运能力状况是:新线路、新装备增加了运输能力,但仍然满足不了运输需求。随着石家庄~太原、合肥~武汉、宁波~台州~温州、温州~福州、武汉~广州等新建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不断通车运营,一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新造客车投入使用,铁路客运能力得到提升,将在春运期间发挥重要作用。但是,相对日益增长的春运高峰客运需求,铁路运输能力仍然不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