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新医改“3+X”培训农村卫生人才
2009年03月08日 09:30南方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医改”把老百姓胃口吊的太高了?昨天在全国政协医卫界联组讨论被记者追问时,卫生部部长陈竺承认有这种担忧。

“公立医院改革不推进,医改就不算真正‘破题’!”昨天,作为主持人的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带头“放炮”。陈竺回应时给大家派了“定心丸”:“收支两条线”是在基层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推行,公立医院不搞。

农村卫生人才紧缺,怎么办?马晓伟透露了新医改的一些解决措施:

1.“3+X”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今后大学医学生毕业后,将分配到公立大医院轮科培训3年,国家掏钱补贴,3年后多数将“下放”到县级医院,以此提高基层医生水平。

2.基层医生“速成培养”:初中毕业生接受5年、高中毕业生接受3年—4年的本科学历教育,派到乡镇医疗工作岗位。

3.乡医考证另设标准。

4.每所三甲医院培训三家基层医院。(特派记者/陈枫郑照魁)

医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枫郑照魁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