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想去台湾走走 刘兆玄:乐见其成慎重规划
2009年03月13日 14:26中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1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向温家宝发问的台湾中央社记者

中新网3月13日电 针对温家宝总理希望有机会去台湾走走的想法,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回应说,若大陆各级领导人有意愿来台湾访问,“我们乐见其成,但要慎重规划。”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3日上午闭幕,温家宝会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外记者会。他说,一直向往到台湾阿里山、日月潭一游,“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

据“中央社”报道,刘兆玄当天在回答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质询时指出,大陆各级的领导人若有意愿来台湾访问,“我们乐见其成,但我们要慎重规划,愈是层级高,愈要慎重规划。”

吴志扬追问,刘兆玄是否有访问大陆的计划?刘兆玄说,有需要的时候,他愿意去做这件事。

吴志扬说,目前台湾的法令似乎仍有限制,刘兆玄根本无法访问大陆。刘兆玄指出,要在适当条件、能容许的情况下才能谈此事,“目前恐怕没有这样的规划,也没到这样的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