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车(解决麻烦)7件事 其实都是小意思
2009年01月12日 14:29凤凰资讯综合 】 【打印

 

1、冬季里,由于车内外温差较大,车挡风玻璃上会结出许多雾气和冰花,影响视线,极易造成事故。若备上一瓶玻璃防雾剂,在晚上锁车后,均匀喷在挡风玻璃上,第二天便可轻松驾驶。

2、由于冬季汽油不易汽化,一部分汽油在气缸壁上凝结,破坏润滑油膜,并流入曲轴箱冲淡润滑油;燃烧后一部分生成物在气缸内与冷凝水结合生成酸性物质,腐蚀气缸,使发动机磨损显著增加,因此,为了提高功率,减少磨损,节约燃料,必须经常注意防止水温过低。

3、当天气很冷,汽车停放过夜时,车辆头部应避免逆风,使发动机处于背风处,有条件的可将车停在车库内,这样做,早晨发动机易于起动。发动机罩和散热器前加装保温套。在散热器前放置硬纸板或在货车前部缝隙处贴上密封胶带等,都能有效地防止发动机温度过低。在冬季,为防止蓄电池电解液结冰和容量下降而影响发动机起动,当蓄电池放电超过25%时,即应进行补充充电。在严寒地区如车辆夜间露天停放时,可将蓄电池拆下来放在室内保温,第二天装车使用有利于起动发动机。

4、雨雪天气后,刹车盘片上会有雪水,晚间停车如果拉手刹,第二天早上可能盘片被冻上。建议车主在雨雪天晚上长时间停车的情况下,尽量寻找支撑物固定车辆,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刹车盘片被冻的情况发生。

5、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千万不要用热水给车洗热水澡,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此外还应该注意雨刮片的使用状况,如老化或破损应及时更换,以避免对玻璃的划伤。

6、如果车后锁被冻住,可用打火机把钥匙烤一下,然后插入锁心一会儿,等锁心解冻后就好开了。防止锁心上冻最根本的办法还是在洗车的时候注意锁孔的防水。

7、有些车主反映雪后洗车漆面不如从前的光亮。建议车主在雪停后洗车要及时,因为随着城市污染逐渐严重,雪中的腐蚀杂质越来越多,对车辆的损害也很严重。即使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的几天内还会下雪,也不要拖着不擦车。只要被雪覆盖了,就要马上用清水将雪冲掉。无论是漆面、底盘还是轮胎、轮毂,长期被雪覆盖都会造成伤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