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车(检查)6件事 件件都不能小觑
2009年01月12日 14:26凤凰网综合资讯 】 【打印

 

除了起步前多预热外,冬季开车每天还应该注意以下六项检查事项。

1、检查电瓶。看一看电瓶桩头是否有腐蚀,如有,用温水和苏打液清洗,再涂一些润滑脂。检查电解液是否在液位线,如不够,要加蒸馏水或电瓶补充液,但不要太满。检查电解液的比重状况,如果亏电,应到修理厂进行检查和充电。

2、检查暖风系统。水箱是否有管子堵塞及生锈的情况,应清洁水箱及水垢,如积垢过多会影响热交换,导致制热效果不好,难以确保车辆冬季使用的舒适性。还应重点检查有关加热装置,如风挡、侧窗出风口、后窗电热器等,使其处于良好状态。

3、检查防雾灯及后车窗装置。这两项检查关系着行车时的安全,一定要看仔细。看看车灯是否完好,如有接触不良、灯泡烧坏、灯内进水等情况要及时解决。后车窗装置重点查看电丝是否能正常工作,能不能正常除霜。

4、检查高位刹车灯。冬天里追尾事故特别多,原因是冬季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所以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也是冬季行车安全的保障。

5、不要大脚轰油门。有些司机热车时不是用自然怠速热车,大脚使劲轰油门,可能希望尽快让车热起,这样太毁车了。除了费油多磨车外,没有其他的好处。

6、查看一下水箱水够不够,报警灯亮就及时补足防冻液。常看地上是否有油迹。如有别怠慢,赶紧及时找到原因修好它,避免引起更大毛病再修花费就高了。机油尺也是该看的内容,一般机油消耗很少。点火后看看你车尾气颜色,如冒蓝烟就是烧机油了。赶紧加补划痕的添加剂,如特耐磨等,每次换机油时加一瓶,连加二次后,每隔一次换油加一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