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研究加强和改进党建
2009年09月18日 23: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9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今日闭幕。官方媒体发布的会议公报说,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一百九十四人,候补中央委员一百六十三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党的十七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党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和从事党建工作研究的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认为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指出,全党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了部署,强调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强调中国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中国经济发展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

全会强调,做好民族工作,在新形势下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对维护和发展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有效防范和坚决打击民族分裂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相关报道:

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改进新形势下党建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十七届四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所作工作报告

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部分基层党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和学者列席十七届四中全会

早前报道: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9月15日在北京开始举行

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 党建、反腐等成关注焦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