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深圳首批招募选派10名义工(志愿者)赴新疆
2010年04月22日 21: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深圳4月22日电(记者 郑小红)4月22日,深圳团市委、市教育局与市义工联援疆义工(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向社会首批招募、选派10名义工(志愿者)赴疆。同时,将全市青少年募集到总值近50万元的图书、电脑设备等发往喀什市,拉开深圳与喀什共青团、少先队手拉手活动的序幕。

援疆义工(志愿者)招募工作项目由团市委与市教育局联合实施,将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在深圳首批招募10名青年义工(志愿者),于今年5月底派遣到新疆喀什市和塔县,开展教学、医疗卫生、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时间为半年。

对应新疆喀什团市委提供的志愿者需求信息,本次志愿服务主要招募对象为三类:一是支教义工(志愿者),计算机、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英语、物理、化学类,具有教师资格证或师范院校毕业者优先;二是医务义工(志愿者),预防医学专业、普外科、检验科、骨科、急诊科、内科类;三是青少年工作者。招募要求包括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热爱义工服务事业,志愿到新疆喀什地区从事服务工作;具有深圳户籍或深圳居住证;品行端正,无犯罪、记过等处分记录;年龄一般在22岁至35岁之间,确属当地志愿服务工作急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身心健康;具备新疆生活经历或掌握维语交流能力者优先。

同时,此次快速募集到的50万元物品是首批支援物资,将用于帮助新疆喀什市第二小学等10所小学建立10个图书馆。

此次义工招募的原则为公开招募与定向招募相结合,既面向社会公众,又针对重点特定单位。选拔程序分为材料初审、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审定等环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小红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