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成立应急救援总队确保快速反应处突
2010年04月22日 21: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22日,上海市应急救援总队正式成立,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将以公安消防部队为主要依托。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和城市的发展,公安消防部队出警作战数量日益增多,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任务越来越重。据统计,2009年上海公安消防部队共接处警6万多起,其中,参与各类救人、交通事故和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置等抢险救援行动以及社会救助占处警总数的近8成。目前,上海公安消防部队人数已达8800余人,120多个消防站点遍布城乡。有关人士表示,公安消防部队成为城市应急处突最基础、最专业、最骨干的攻坚力量,是城市应急救援工作中的突击队、主力军。

有关人士介绍,上海市应急救援总队将在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统一指挥下,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协作机制,组织应急救援联合训练、演练,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和应急救援现场工作机制,承担相关法律规定的应急救援任务。

上海市应急救援总队负责人、市消防局局长陈飞表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将切实加强应急救援攻坚体系建设,完善空勤、水域、地下、核生化等应急救援训练模式,扎实履行上海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的职责,全面做好火灾扑救、重大灾害事故处置和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各项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灾害损失,为平安办博和城市安全运行提供高效的综合性应急救援服务。

记者另悉,为确保世博会重大配套项目新建的新虹特勤消防站也在今天建成投入使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静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